其實並不建議為增加使用空間而把適當的窗開口做成鋁凸窗,其原因如下

  • 鋁凸窗一般來說隔音性能不佳(光升級成隔音窗對隔音幫助不大),除非使用特殊方式製作
  • 跟現行建築法規有所牴觸且有礙市容觀瞻
  • 其安全性在不當使用下(例如堆重物)或是製作不良,於天災來時可能會發生危險
  • 家有小朋友,鋁凸窗平台可供小朋友爬上玩耍,有可能發生不必要的墜落意外

其實氣密窗與隔音窗都是同一等級的(本工程行的見解),因為有隔音相對的氣密性就會好,有氣密當然隔音也不會差,前提是一定要有測試報告,坊間會有廠商把沒有測試報告的一般窗型“稱為氣密窗或是隔音窗”以增加接單機率,所以要注意的還是,該廠牌窗型有沒有完整的測試報告

安裝時間依數量,施工方式以及施工難易度而有快慢,半天,一天到數天不等。可以在邀請廠商於府上估價時順道提出安裝時間的疑問。

有!以目前技術而言是魚跟水的關係,通常我們在配置上,會依客戶的需求加以建議。例如窗框與玻璃的顏色,隱私或是需要寬廣視野,隔音的相互搭配,節能技術的應用甚至防盜考量。

新聞影音連結:【動畫防颱】大雨呼嚕嚕 窗戶不側漏

夏天最害怕的就是大風大雨的颱風天了,除了傘會開花,還要擔心家裡的窗戶會出現「海水倒灌」的狀況,業者表示,窗戶滲水的原因跟窗戶類型密不可分,新型平面窗設計較佳,若臨時愈遇風雨來沒時間換窗戶,可請師傅在窗溝前裝鋁板或白鐵板,緊急應變漏水。

晟鈺平面窗經理王瑞汶表示,橫拉窗是一般家中常見的類型,但因為不是靠擠壓原理製成,因此窗框跟窗戶間會有孔隙,在正風壓吹入、負風壓吸出作用後,容易前後扇窗戶間挪出空隙,雨水就會趁機進入室內。而外推窗的原理是靠擠壓方式,將窗戶關上即可將空氣隔絕,因此不怕水會滲漏進來。王瑞汶補充,若遇到施工品質不良,外推窗也會因為負風壓的吸出,讓窗框與窗戶間不密合,造成滲漏水。

新型的平面窗關起來時呈現一字型,且因為窗溝設計是外高內低,因此當正風壓吹入、負風壓吸出時,只會讓窗戶與窗框間愈吸愈緊,不怕水滲進屋內。王瑞汶提醒,若臨時愈遇風雨來沒時間換窗戶,可以請工班師傅在窗溝的前方裝置鋁板或白鐵板,緊急應變漏水問題。(陳佳祺/台北報導)

其實氣密窗與隔音窗都是同一等級的(本工程行的見解),因為有隔音相對的氣密性就會好,有氣密當然隔音也不會差,前提是一定要有測試報告,坊間會有廠商把沒有測試報告的一般窗型「稱為氣密窗或是隔音窗」以增加接單機率,所以要注意的還是,該窗型有沒有測試報告

首先應先了解自己的需求,現今的品牌窗、隔音窗、氣密窗,抗壓強度都不錯,選擇幾個品牌來做比較,參考其窗型的測試報告,本工程行也會依實際安裝經驗,提供諮詢及建議

一般來說,鋁門窗都可以使用很久,正常使用情況下用個二,三十年沒有問題,甚至更久,也有一些特殊狀況,例如:海濱地區、溫泉地區,因為居住環境的影響,會縮短使用年限。

至於換鋁門窗的時機大致可以分為三類:

一、就是鋁門窗真的已經不堪使用而需換新
二、配合整體居住空間舒適感或搭配裝潢,窗體形式想做變更而去更換
三、鋁門窗的性能已經無法應付現今居住環境所面對的噪音問題、空氣品質問題、以及氣候異常所產生天災的問題,而去更換先進且性能更好的鋁門窗

會影響鋁窗價格的原因包含:鋁窗品牌、鋁窗型號、性能高低的差異,鋁窗玻璃配置(顏色、節能、厚度、覆層、膠合),選購的鋁門窗配件,防水黏著劑矽利康(SILICON)等級高低,另外還有鋁窗施工工法不同,都會影響鋁窗價格。

鋁窗價格並非唯一的取決因素,性能佳又防水隔熱的鋁門窗可以使用二三十年,節能又環保。樟穎的鋁窗工程團隊,會依您的需求做最專業的建議!歡迎隨時來電:

氣密窗其實就是現代鋁窗的通稱,氣密窗的窗框和窗扇之間的接縫設計比較緊密,氣密性好,下大雨時較不用擔心,再加上品質好的膠合複層玻璃,又可以將聲音隔絕,我們也會稱為隔音氣密窗。不同廠商的氣密窗品質不同,可以採隔音等級、氣密性、水密性、耐風壓等,做為隔音氣密窗品質指標。

歡迎來電洽詢:0933-915-555為您帶來換新窗的喜悅!

氣密窗的氣密效果,再加上隔音的功能,我們把它稱為隔音窗,隔音窗本身的材質要做到不會傳導聲音,一般來說玻璃越厚,隔音效果越好,但價格也會比較高,所以您要先確認居住環境,想要隔絶的聲音是屬於哪一種類型?再決定隔音窗材質,才可以控制預算。

隔音窗效能基本上在氣密窗之上,因為隔音好不好,消費者一聽就知道,順道一提,節能窗效能又在隔音窗之上,可以節省冷氣電費,控制室內外的溫差。

歡迎來電洽詢:0933-915-555為您帶來換新窗的喜悅!

鋁門窗的玻璃材質分為一般玻璃、強化玻璃、膠合玻璃和複層玻璃,一般我們都是安裝8mm以上的強化玻璃。

膠合玻璃是由兩片玻璃組成,中間以樹脂結合,具有隔音、耐震、防盜效果。一般都叫做隔音玻璃。
而複層玻璃的中間是中空層,一般是灌氮氣或氬氣,可以隔絕晨露、噪音和熱能,又稱為高性能節能玻璃。
如果有較高的預算,可以採用膠合玻璃加上複層玻璃,玻璃隔音和節能的效果最好!

要注意的是一般坊間都是裝5mm的玻璃,或8mm的一般玻璃,遇到颱風來的時候,如果家裡裝的是8mm以上的強化玻璃,一般才有辦法通過颱風的測試!

鋁門窗的窗框材質,一般分為鋁料和塑鋼。鋁料是窗框最常見的材料,窗材質地很輕又堅韌,防水隔音效能都不錯。而塑鋼則是質地強度較高,導熱係數低,具有很好的隔熱節能效果喔!

鋁窗的玻璃,豐隆在幫客戶安裝時,皆建議使用標準10mm強化玻璃,或升級隔音性更加強的玻璃。這樣鋁窗在防風防颱的效果會更佳,如果您未指定,一般鋁窗加工廠有時候會用5mm玻璃,甚至連強化安全玻璃都省去,這是特別要注意的地方喔!

歡迎來電洽詢:0933-915-555為您帶來換新窗的喜悅!

防水性能差別的主要是在矽利康的品牌和施工的技術,坊間鋁窗大部份採沒耐候數據,價格便宜的矽利康,而樟穎的鋁門窗安裝皆使用美國道康寧系列的矽利康,防水性能佳,光照,冷熱,風雨耐候性更持久。

歡迎您來電洽詢:0933-915-555

坊間鋁窗施工,不論乾式或是崁縫施工,皆在鋁窗本體上開孔再鎖六角螺絲固定,破壞了鋁窗本體,也在鎖螺絲的過程中,因鋁窗工法老舊,鋁窗的強度精度差強人意,因窗本體被破壞,往後也會提高發生壁癌的機率。而樟穎的鋁窗安裝皆採崁縫施工採用最先進工法電焊,安裝固定,不破壞窗本體,隔音及氣密的強度與精度都會增加。

歡迎您來電:0933-915-555為您帶來換新窗的喜悅!

坊間鋁窗保固最多一年,多為口頭保固或甚至無保固,而豐隆鋁門窗保固三年,並可於合約上註明。

坊間鋁窗工廠,使用一般水平尺用六角釘鎖隔音窗,可能會造成誤差值大,強度也較低,隔音氣密數據可能會相對降低,而樟穎的隔音氣密窗皆使用雷射水平儀,電焊安裝,誤差值小,強度高,隔音氣密數據相對提高。

歡迎來電洽詢:0933-915-555為您帶來換新窗的喜悅!